Saturday, January 16, 2016

Asia Piano Competition (Preliminary Round)- 28/7/13

今天是 Asia Piano Competition 的 Preliminary Round。我用 Hiromi 的 Tom And Jerry Show 参选 Asian Works Young Adult (18 yrs above) Category。Graceful Piano Sdn Bhd 提供的 Bluthner grand piano 的 keys 比我想像中还重,我在弹很多 running notes 时一度失控。我更心急如焚时,放在 piano string 上面的麦克风竟倒下压着 G3 string。我抱着失落的心情演奏完回到座位上。爸爸也对我皱了眉头,和我一样为刚才的错感到惋惜。我忍不住眼泪,觉得自己让爸妈丢了好大的脸,更不敢面对对我的演奏有期待的评审 (Dr. Joanne Yeoh 和 Mr. Kris Kim)。在颁奖礼时,铜牌被派完了,我预料自己什么都不会得到,更无法进入半决赛。我开始好好地吸取这个打击为经验时,我和爸妈竟没想到司仪在宣布金奖时唸了我的名字。颁奖给我的 Dr. Joanne Yeoh 还笑嘻嘻地道贺我说:“I gave you full marks!” 我努力去接受这突如其来的逆转,头脑很热。我问 Dr. Joanne 为何她那么看好我的表现。她和 Mr. Kris 只是一直强调说我做得很好,演奏得很棒。我告诉他们我自己的看法时,Mr. Kris 的一句话鼓舞了我:“Maintain the attitude. Never satisfy with your performance.” 头脑还是很热,Dr. Joanne 讲了一句话,“Be a good performer, you will shine one day, and remember to come back to Malaysia.”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成为了专业的演奏家,我想就是因为这两句话改变了我往后的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