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4, 2010

遗憾的美


在青少年营,我们要准备从fraser's hill 下山的时候,大家都一直往玻璃窗外的风景看,像是要把所有的风景都看够了一遍才舍得离开。

不过老师却阻止我们看下去......



“凡是都要留点遗憾,这样世界才会完美。”



起初我以为自己明白老师那句话的意思,老师是叫我们把心中那最美的风景留给下一次再上fraser's hill 的时候看。


其实,那只是极表面的含义。


渐渐地,我才对那句话层次中的意思有点体会......





在Hebe田馥甄的一首歌你太猖狂”,歌词出自于林夕的文笔。他似乎也抓到我的心情,然后作出这首歌的精髓











这是我在utube 的 mv 中,其中一位网友对于林夕的文字的感觉,他/她仿佛也在林夕的词里沉没着感受着,和我一样......


Highest Rated Comments

  • 我對林夕歌詞 . 很有感覺 。 那是一種用極具畫面感 . 生活感的文字 . 細膩描寫愛 . 仍纏繞心中 的 狀態與心情 . 過去許下的約定 . 因對方早已離去 . 但­還是獨自一個人 . 想 完成承諾 . 那一種在夜深人靜的氛圍中 . 原以為忘卻對方 . 卻不知 . 反而遭迎面­而來的情緒所痛擊 . 只能藉由工作來忘記這段感情 . 最後隻身前往約定地點追憶 。 歌詞中的最後一句 . 落款的好. '' 想得到釋放只有投降 ''


放下,至今我还做不到,即使我有多么了解“有舍才有得”这句话......



你太猖狂

能约出来的人都约光
能吃得下的早已吃光
狠用力谈笑 比哭还绝望
怎麼挨得到 打烊

我以为痛苦可以分散
於是我忙到不能再忙
忙到忘记了 洗掉你所有短讯
一字一巴打在我脸上

思念太猖狂 一个冷不防
一想起你 忙碌的生活变得空荡荡
对心事说谎 把你想到多麼的不堪
伟大的你还想我怎样

我以为工作能够疗伤
甚至恨不得病倒再算
没力气遐想 谁知瘫痪在床上
越发渴望你就在身旁

思念太猖狂 一个冷不防
一想起你 忙碌的生活变得空荡荡
对心事说谎 把你想到多麼的不堪
伟大的你还想我怎样
你也太猖狂 一个冷不防
睡到一半 才觉醒疗伤先要哭一场
对世界说谎 只把自己哄骗得更惨
想得到释放只有投降


这首歌重复性地播着,在其中一次的结束中,我对这篇文章按下了 “pos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