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旧去新来(钢琴)


今天,我家的旧钢琴走了......



我还没出生时候,在妈妈肚子里面,我每天都听着哥哥和姐姐弹奏着你
每天都听着你的声音,就这样睡了10个月......



那天我呱呱坠地,你也是在家,欢迎我的到来
我睡在摇篮,还是听着你的声音,慢慢长大......



那年我2岁,开始接触到你每一个琴键,乱乱按,感觉很好玩
4岁,我学琴了,对待你并不像2年前那样,而是认真的在你身上学习......



就这样,我从grade 1, grade 2, grade 3, grade 4...... 到grade 8,
然后从grade 8 到performance cert, 之后到diploma的first cert, ATCL .



我发觉到,当在你身上弹奏越有深度的乐曲,你的表达本能越差了,
我也知道,你老了......



我开始对你感到烦躁,因为你的声音开始不好听,触感变差
在考 AT之前,我不再动你了
我决定去学院 用学院的琴来练习
更渴望爸爸早点给我换个新的钢琴,让我继续好好的学习



直到昨天,我们找到适合代替你的钢琴了
要送你的前一晚,我才发觉到
这15年来
原来你一直以来都陪着我成长

我从听着你的声音 ,到出生
从听着你的声音,到我学琴

每当我有着什么心情,我都弹奏着你
你看过我的百种心情,却还是一样让我弹奏着你
你是我分享的对象,是我出气的对象,
却也是我倾诉悲伤的朋友



不知道“朋友”这个词适不适合拿来称呼你
因为你比“朋友”这个词还要来得更完美
所以我觉得
用“人生的陪伴者”来称呼你
我觉得更加合适



新的钢琴来了,不知道这次他又会在我的人生留下什么礼物








BS-20 , 是special model 来的...



琴龄已经有20年,还是个年轻人





不是每个钢琴都有这个红色部分,我也不懂为什么要这样区分





新的来了,就避免不了旧的离去
“朋友”,我还是会保留着心里的那个空位给你
还有,谢谢你 =)





P/s:你只不过被送给我3舅的孩子,我却在那里不懂搞什么悲情 , 哈哈!XD

7 comments:

Sasa said...

懂得彈琴的女生
本來就很有氣質
你就是那有氣質的女生
橙沒洗,好好給我繼續加油下去
有朝一日,我一定會出席你的鋼琴演奏會哦
加油,加油~~~
你真的很棒
摸摸頭~~~哈哈

Yu Jun Yi said...

haihs... 旧的不去, 新的不来.

橙没洗 said...

sasa,
很多人都这么说~
原来我有气质是真的
哈哈哈哈哈
嗯我一定不会放弃!!
如果我办到了肯定会安排一个vip座位给你!
哈哈

Junyi,
在感叹着什么?O.O

Nate River said...

15岁就考到ATCL你很快也你!

那中五过后确定往这方面发展吗?如果不是也太可惜了,给了那么多考试费 @_@

橙没洗 said...

小河,
路已经铺好了的咯~
有得走怎么不去走?
呵呵

Vincent Cho said...

应该用‘家人’这个词比较恰当!^^

橙没洗 said...

Vincent,不错!哈哈!!谢谢EH ~